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清明祭英烈 缅怀革命情——省委政法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A A    颜色:

鲜花朵朵献英烈,芳草萋萋寄哀思。3月30日清明前夕,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庄严祭奠革命英灵,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兰州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这里,既长眠着兰州战役中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也长眠着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戍边英雄。


图片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默哀、鞠躬、敬献花篮。伴随着哀乐声,大家迈着庄严的步伐,逐一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正是无数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才成就了今天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大好局面。他们的丰功伟绩,光照千秋、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他们的英名,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说,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英烈精神,时刻谨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


图片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话语,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


图片


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党员干部瞻仰烈士遗物,缅怀先烈伟绩。馆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老照片,全面立体展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年为解放兰州壮烈牺牲的解放军战士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兰州战役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被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感悟革命成果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作为新时代的政法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模精神,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铁血忠魂,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