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任振鹤在武威市调研

来源:新甘肃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号:A A    颜色:

任振鹤在武威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图片

3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武威市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3月29日在武威市民勤县、凉州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特色优势找到发力点,坚持创新引领探索突破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实基底、开辟赛道,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在民勤县红沙岗工业园区远景智能风机制造基地和凉州工业园区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任振鹤认真了解园区发展、生产经营、项目落地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扩大生产、项目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存在哪些突出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逐条明确解决措施、责任部门、办理时限。他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沉到一线、精准问需、靶向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地企一道谋措施、找办法,在同向用力中解决突出问题、用好政策机遇、放大彼此优势,用实实在在、优质暖心的服务增强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推动产业发展。要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注重“面上提升”、强化“链上协同”、聚力“点上突破”,扶壮龙头、建好基地、延长链条、培育集群,促进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全链条发展。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瞄准前沿、把握趋势,通过政策引导、要素保障鼓励企业更大力度参与科技创新,在零碳产业园建设、新材料新装备研发等方面,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创新模式、搞活机制,让创新成果加速落地生“金”,不断提升企业和产业集群竞争力。


图片


在太西煤集团民勤实业公司红沙岗一矿,任振鹤强调,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好稳产增产中的重点问题,科学组织生产,充分释放产能,以煤炭的“稳”和“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国能源保供大局贡献力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既要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持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因为上产量而忽视生产安全,决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伟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