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省平安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号:A A    颜色:

4月6日,省平安办主任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平安甘肃建设考评结果,研究部署今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办主任刘长根主持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考评既是抓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抓落实的有力举措,要制定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考评指标体系,坚持政治、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健全考评机制,改进考评方法,优化考评指标,充分发挥考评的指引推动和激励促进作用,真正做到以考评推动平安甘肃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图片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科学合理划分网格、优化网格员配置、提升网格员能力,夯实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推动我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上台阶、上水平。要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做到矛盾问题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多种方式有机衔接的工作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健全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要加强维护稳定的能力建设,做好平安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深入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智慧政法建设,推动数据收集汇总整合,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实现平安建设由经验决策向大数据决策转变。要加强突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确保全省、全域、全程长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