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春天里,那一抹法治的乡愁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号:A A    颜色:

行走,穿村而过的上千米长法治长廊,犹如春风拂面,漫步中的一瞥总会有心灵的触动。


有人说,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在这宁静的戈壁小村庄里,法治文化之花在春的季节里悄然绽放,法治精华之树在黛瓦白墙的农家屋舍间蔚然成荫。


瓜州县河东乡双泉村自然环境清幽、随处可见的墙壁上,都有生动写实的法治图绘出了特有的风景线。漫步其中,蕴含着法治和民主自治内涵的艺术气息迎面而来,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以展板、墙画的艺术形式完美而和谐地融入整个村落,使法治和民主自治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且看,那独具特色的宪法书本造型景观、文字石刻以及一块块各种形状的宪法知识景观牌,让群众近距离学习宪法文化,感悟宪法精神。


且听,那宛如黄莺的私语声像似辩论着法律法规,连同在各条游步道旁树立的有双手托花、树叶造型景观牌,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或社会热点问题,结合条款图文并茂进行解读,吸引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民法典。




谁的心中没有梦想?谁不渴望一个公平公正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在这里,五色花的“网格化管理、心连心服务”让我感受到法治的果实里有每个瓜州儿女共同的甜蜜。


法治,在那泛黄的土地上生根。那一抹的乡愁,落在了谁的指缝里。漏了季节的风,拂过一望无际的戈壁,连同白色的风车、幸福的村庄和甜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