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临夏州公安机关户政业务办理实现“跨省通办”和“全程网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号:A A    颜色:

       临夏公安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目标,强化业务协同,打破地域网络阻隔,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持续推动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少跑腿,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民、高效、快捷”的户政服务。


  目前,全州公安机关125个派出所已全部实现4大类户政业务“跨省通办”,27个户政事项“全程网办”,以“群众视角”做实做优临夏公安户政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跨省通办。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和户口迁移、开具户籍证明、新生儿入户等业务时,无须返回原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实现“跨省通办”。“跨省通办”简化办理程序,群众只需带全手续,仅跑一趟,后续流程均由户籍大厅、迁入(居住)地派出所和迁出(户籍)地派出所通过网络进行信息流转即可办结,切实解决异地户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多地来回跑、折返跑等问题,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真正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图片


  全程网办。群众可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或“甘肃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查询、预约、在线办理户籍业务。证明类业务直接办理,居民身份证补领业务线上受理,邮寄送达,户籍业务线上先传资料预审,审核通过后将原件邮寄至受理单位,业务办结后,受理单位再通过邮寄速递的方式送达,实现户籍业务办理“零跑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