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陈一新:全面提升厅局长领导水平 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

来源:法治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A A    颜色:

陈一新:全面提升厅局长领导水平

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

近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举办厅局级干部领导力专题培训班,按照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中央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要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重点,以勤政廉政优政为导向,以新老交流借鉴为途径,全面提升厅局长领导水平,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出席开班式并作授课辅导。

陈一新指出,国家安全厅局长是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厅局长的领导水平决定着一个厅局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对照党中央的高标准严要求,厅局长在自身建设中还有一些短板弱项:政治三力还缺“锐度”,理论学用还缺“深度”,战略谋划还缺“高度”,政策把握还缺“准度”,业务工作还缺“精度”,法治运用还缺“广度”,沟通协调还缺“力度”,队伍管理还缺“强度”。这些需要我们清醒认识、全力攻克、整体改进。

陈一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个厅局长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自身成长实际,坚持与时俱进,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全面提升领导水平:

——加快提升政治水平,带头做“两个维护”的捍卫者。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快提升理论水平,带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最根本的是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加快提升战略水平,带头做把方向管大局的谋划者。最核心的是把握“国之大者”,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有力服务党中央工作大局。

——加快提升政策水平,带头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的执行者。最关键的是增强政策意识、全面把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善于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加快提升业务水平,带头做履行工作职能的引领者。最突出的是善于学习业务理论,善于总结自己实践,善于借鉴他人创造,善于汲取前人智慧,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加快提升法治水平,带头做学法依法用法的力行者。最紧要的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加快提升协调水平,带头做良好内外环境的营造者。最主要的是以服务大局为重,做好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各项工作。

——加快提升队建水平,带头做抓班子带队伍的担当者。最关键的是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出政治忠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带出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