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2023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暨廉洁文化讲座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3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5月12日,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2023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暨廉洁文化讲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国胜作了题为《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文明沃土、为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515091925.jpg


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廉洁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深刻阐述了廉洁文化建设的概念和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的历程,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的做法与成效,分析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任务和实践路径,提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自觉践行中体现新成效、展示新作为。


讲座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要谋细干实,坚持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把创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全力支持配合创建办工作,自觉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廉洁文化,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加强人力、物力、精力保障,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好、落细落实,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