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司法部举行第十三批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颁证仪式

来源:法治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A A    颜色:

图为5月15日,司法部部长贺荣为36名新增委托公证人颁发委托书并合影留念。 李光印 摄

5月15日,司法部举行第十三批中国委托公证人(香港)颁证仪式。司法部部长贺荣为36名新增委托公证人颁发委托书并发表讲话。

贺荣强调,司法部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委托公证人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根本制度,做“一国两制”事业的拥护者、实践者、捍卫者,大力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委托公证人制度作用,不断增强委托公证公信力,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荣指出,建立中国委托公证人制度,是中央政府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解决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法律体系之间公证文书往来使用问题的创举。司法部先后十三次委托568名香港律师担任委托公证人,办证累计已超过190万件,为内地与香港经贸往来提供了良好的法律保障。

颁证仪式由副部长王振江主持。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裕文、副部长左力出席颁证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主席、副主席和理事出席颁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