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武威公安:开展政治轮训 铸牢忠诚警魂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武威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求实效,近期,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740名民辅警参加了轮训。


微信图片_20230515100730.jpg.jpg


持续强基固本,铸牢忠诚警魂。政治轮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基固本,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武威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培训和日常培训相结合,在采取举办专门培训班、学习班、读书班等方式分期分批对民辅警进行集中轮训的同时,常态化深入开展日常培训,切实将政治轮训作为深化学习、提升自我的及时雨。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在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线下”培训的同时,充分运用各类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切实做到全警覆盖,全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515112836.jpg


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全员覆盖。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关键少数,做到全员覆盖,引导全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局党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班子成员亲力亲为,为轮训班现场授课,带头学原文、谈体会,起到了良好的“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局属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民警辅警原汁原味学报告,满怀信心看变化,结合工作谋思路,在领学促学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了全体民辅警的学习热情。


微信图片_20230515112906.jpg


坚持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效。参训民警辅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聚焦“保中游、争一流”工作目标,坚持以“学”为先,以“训”为主,以“改”为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通过政治轮训,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服务大局、打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利剑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