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甘肃张掖:“传学讲学 以传促行”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A A    颜色:

4月23日至4月29日,张掖市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检察院60名业务骨干,赴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综合业务素能培训。为做好赴外培训后半篇文章,持续扩大培训覆盖面,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共享,实现“一人培训、N人受益”,近日,张掖市检察机关以落实“传学讲学、以传促行”培训机制为依托,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围绕“事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了九场(次)专题研讨会。



据悉,张掖市检察机关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以“法律监督落实年”为抓手,深化落实“传学讲学、以传促学”培训机制,始终坚持“学员即教员”定位,突出问题和实践导向,进一步将传导式培训理念与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有机融合,着力强化全体检察人员的学习自觉和传学责任,为张掖检察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专题研讨以干警大会和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进行,张掖市两级检察院60名赴外参训干警围绕培训收获,采取“传导式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分析自身业务条线存在的优劣势,介绍兄弟检察机关业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法律监督理念更新、质效提升、品牌创建等重点内容。


参学干警纷纷表示,通过传学讲学,看到了自身差距,开拓了思维视野,今后将树牢大局思维、全局观念,坚持“审查跳出卷宗、监督跳出诉讼”等能动履职理念,延伸办案链条,凸显监督刚性,以“求极致”的态度,用检心提品质、用匠心创品牌,用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市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