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千言万语化执行,千辛万苦破执行!天水法院这份执行“成绩单”新鲜出炉!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A A    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陇原风暴”执行行动,甘肃天水两级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秦州区法院
黑恶犯罪涉案财产快立快执快结


秦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黑恶犯罪财产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黑恶势力犯罪执行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在执行马某强等人犯组织强迫卖淫罪、寻衅滋事罪、强奸罪等涉及罚金追缴违法所得执行一案中,运用查封、冻结、扣划等强制手段,积极加强与金融、税务、房产等政府部门协调联动,展开对此案的集中攻关。


针对18名被执行人制定线下罚金与违法所得追缴方案,执行局抽调12名干警、4辆警车组成四个执行小组先后前往麦积区石佛镇、新阳镇等地开展财产线索核实查控。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悬赏公告,曝光马某强等失信被执行人,引起家属重视并积极配合执行。


甘谷县法院

执行干警奔赴千里成功扣押车辆


甘谷县法院执行局动员社会力量为法院案件执行提供线索,奔赴千里,在甘肃玉门成功扣押了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被执行人张某涉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涉案款项高达50余万元。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既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又拒不配合,甚至拒接电话,玩起失踪,规避执行。其名下无任何财产,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财产线索,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微信截图_20230522230548.png


2023年2月11日,甘谷县法院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社会发布举报被执行人张某财产线索的悬赏公告。3月,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有效线索,在甘肃玉门某地发现被执行人张某财产。收到线索后,甘谷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出发执行,同时寻求当地派出所协助。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与举报人进行了沟通,并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顺利找到张某实际拥有的大货车一辆,最终成功扣押车辆。


秦安县法院
一周内执结12案查控财产56万余元


秦安法院执行局高效执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3月份以来,秦安法院执行局以“执行效率周”推动全年执行集约化高效执行工作,仅在3月20日至24日期间,一周内共查控被执行人财产56万余元,执结12案,及时向申请人发放案款,申请人纷纷表示“现在到法院当天就能立案,争议不大或事实清楚简单的案件短时间内就能调解结案,即便到了最后的执行程序,只要查控到被执行人财产,执行案款很快就能拿到手,法院执行效率非常高!


武山县法院
依法妥善执结一起土地腾退案件


武山法院执行局秉持善意执行理念,依法妥善执结一起土地腾退案件。案涉土地系申请执行人所有,但何某在该土地上自建房屋经营百货商店已长达十余年,当事人双方就案涉土地的腾退交付事项争议较大。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数十次到现场给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做思想动员工作,并多次与申请人进行沟通。


在执行人员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被执行人最终同意主动搬离案涉土地房屋内物品,拆除案涉土地上建筑物。在执行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历经一周时间,被执行人对案涉土地上房屋内物品全部予以搬离,并对建筑物予以拆除,给申请人稳妥交付了案涉土地。


清水县法院
成功拘传规避执行“失联”被执行人


清水法院执行局积极开展清理积案专项活动,适时运用罚款、拘传、拘留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3月30日19时许,清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指派执行干警成功拘传到“失联”许久的被执行人王某忠。


微信截图_20230522230625.png


2020年以来,清水法院执行的涉王某忠未执行到位的执行案件共有八件,涉案金额共计18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王某忠一直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各种借口规避和抗拒执行。清水法院对王某忠采取了限高、纳入失信等信用惩戒手段,并多次赴兰州、白银等地查找其下落,调查其财产,均无结果,执行陷入僵局。3月30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执行线索,清水法院执行干警将其成功拘传至法院后,扣押到越野车一辆、现金13000余元,案件执行有了一线生机。


天水两级法院执行局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执行理念,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来执行,千言万语化执行,千辛万苦破执行,以等不得、慢不得、要不得的紧迫姿态,真正解民忧、纾民困、办民事,以公正执行每一个案件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