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A A    颜色:



5月16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研讨交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根本,将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试金石”,持续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及厅党委“学思想、铸忠诚、勇争先”专项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突出以学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全力推动调查研究,突出以学增智,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基础,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统筹安排调研活动,全面梳理调研情况,找准根源和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要突出以学促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以学正风,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持续推动广大干警以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敢闯敢为、奋勇争先。要突出以学促效,坚持边查边治边建,边开展、边总结、边提升,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厅党委委员,厅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局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