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李嘉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A A    颜色:



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嘉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家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民警职工、在兰监狱党员民警代表参加党课。




李嘉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从初心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和‘魂’、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的精髓要义、新征程上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四个方面,结合全省监狱实际,与大家展开交流学习。


李嘉树指出,“勇于自我革命”鲜明标识、深刻塑造着我们党在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气质和实践特色,塑造着我们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的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标志性成果,是对我们党百年历程、宝贵经验的深刻揭示和科学总结,是新时代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鲜明思想旗帜。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重要经验之一,写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成为全党的高度共识和在新征程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路径。


李嘉树强调,监狱机关在新征程推进自我革命,既是净化政治生态深挖顽瘴痼疾的迫切之需,也是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对监狱机关的重大意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嘉树要求,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抓学习、强认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从严抓执纪、强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抓反腐、强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从严抓作风、强效能,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从严抓书记、强龙头,进一步强化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




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主题教育整体安排,近日,局党委班子成员相继到分管部门、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