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向法而行 “典”亮生活——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A A    颜色: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连日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有力部署

“典”亮美好生活


民法典进万校·法伴成长路、民法典进企业、民法典乡村行……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印发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定西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5月份在全市部署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酒泉市,为切实推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有声有色,中共酒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推动全市快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精彩现场

速速来围观!


武威市




5月15日,武威市司法局在凉州区文化广场举行武威市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金昌市





“小伙子,我最近遇上了关于这个土地流转的问题,办理这些手续都要啥啊......”只见热闹的广场上普法工作人员正在热心地解答群众的咨询。5月16日,金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用以案说“典”的形式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土地流转、邻里矛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热点法律问题。


兰州市西固区




连日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柳泉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八进”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民法典》进卫生院、进校园、进商铺、进乡村、进企业,奏响法治宣传“五部曲”,全面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







小小普法员

一起来说“典”


视频来源:定西市通渭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