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陇南市文县公安局: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A A    颜色:

今年以来,陇南市文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户籍民辅警业务能力操作和服务水平,以“警务更公开、办事更高效、服务更便民”为工作目标,制定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稳步推进窗口服务再上新台阶。


完善窗口工作机制


微信截图_20230524164655.png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微笑服务、文明用语”为原则,打造便民、高效、务实、规范的便民服务平台,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人员开通绿色通道,采取流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等措施。对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群体依托辖区警务室积极推行“便捷式”服务,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服务,充分利用时候电话回访、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大力消除“放管服”“梗阻”现象,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图片


定期组织户籍民辅警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户籍政策最新工作要求和内容,要求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能够做到对群众询问的户政问题明确于心。同时对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水平、群众满意度进行抽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宣传推广力度


图片

各辖区派出所民警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百万警进千万家”等专项行动,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手册,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如何通过甘肃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业务,并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公示栏等载体,向大力宣传相关政策,使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窗口办事流程和所需手续,对于群众不清楚的问题及时说明原因,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避免群众盲目“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