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法在身边 亮“典”纷呈——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②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A A    颜色: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连日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庆阳市庆城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就连未出生的胎儿都有继承、接受赠与的权利……”5月19日,庆阳市庆城县司法局在普照寺广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武威市天祝县





5月18日,武威市天祝县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活动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普法等形式,向往来农牧民群众宣讲与民法典有关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的生活案例生动讲解了民事活动基本原则,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平凉市灵台县






5月18日,平凉市灵台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深入城关中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典”进学校活动。活动中,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标准及能力限制、未成年人权益遭受侵害的主要表现及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生活中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


酒泉市阿克塞县





近日,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以第三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开展,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点,对居民群众就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天水市秦安县






近日,天水市秦安县莲花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百家机关共学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民法典进学校·法伴成长路”宣讲进校园活动。


天水市张家川县





近日,天水市张家川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深入张棉驿乡张棉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重点向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经济纠纷、婚姻家庭为主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