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嘱托重千钧 铸魂写忠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A A    颜色: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深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牢记嘱托、忠诚担当,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甘肃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付出最大努力、作出最大贡献。



5月25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铸牢忠诚警魂 践行为民宗旨”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一年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为动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辅警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内容,5位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的分享报告在陇原警营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公安英模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勇于奉献,不断开创甘肃公安工作新局面。



全国优秀公安局


图片


华亭市公安局:一年来,华亭公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局队伍长久保持着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公安事业蹄疾步稳、始终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创新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刑事、治安案件呈下降趋势,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足,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更高。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图片


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公安英模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围绕“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全力以赴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图片


白银市白银区看守所: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作为获得“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表彰的监所,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比自豪。荣誉不断激励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工作中我们依靠科技赋能,狠抓“智慧监所”建设,齐心协力应对各项挑战,用荣誉之光照亮新的赶考之路。今后,我们持续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忠诚警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图片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一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下一步,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便民政策,以“只跑一次”为牵引,拓宽便民服务新渠道,结合“互联网+出入境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小细节推动大满意,不断推进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黄小勇:去年的今天,我在工作岗位上收听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实况,亲切关怀暖人心田、殷殷嘱托催人奋进,至今我仍激动振奋。一年来,我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切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初心,坚决铸牢政治忠诚。“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攥紧打击犯罪的铁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合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桑杰: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我将认真学习英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追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工作作风,在平凡岗位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前进方向、扛牢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平安合作建设,勤勤恳恳做好本职、求真务实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侦查直属大队大队长 张子剑: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的感召下,我和战友们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继承发扬传统侦查,持续创新打防模式,统筹优势警力资源,出重拳、亮利剑,全力侦破各类传统和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更快地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新担当,争做对党忠诚的自觉践行者、服务人民的时代奋进者、执法公正的忠实崇尚者、纪律严明的坚定捍卫者,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刑事犯罪、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彰显刑警力量,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 叶陵:旗帜指引方向,信念凝聚力量。在聆听了5位公安英模、立功集体代表发言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执法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严厉打击旅客列车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细微处着手,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坚决为辖区旅客列车的平安保驾护航,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兰铁公安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图片


武威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郑博学:聆听了5位公安英模的分享报告,深受感触、倍感振奋。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全省道路交通“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坚持靶向施策全域覆盖,紧盯关键群体多点发力,积极探索“精准化宣教”模式,多角度、全方位打造交通安全宣传新格局,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氛围和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