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巡察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A A    颜色:



5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巡察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厅党委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永宏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李嘉树宣布巡察组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陆燕宁出席。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始终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遵循巡视工作基本原则,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把准政治监督标准,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厅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深化、提升,实现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完善、更加有效。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围绕“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突出“四个紧盯”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要加强协同配合,准确把握巡察基本流程、方式方法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落实,按照“针对性改、长效性建、系统性治”的思路,把“改”“建”“治”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在以巡促改上讲实干,对厅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线索,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既着力做好反馈问题集中整改、立行立改,又注重系统施治、全面整改。要在以巡促建上出实招,切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注重把巡察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程序。要在以巡促治上求实效,把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考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的重要参考,通过有效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厅党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定位、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标准,有效驾驭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自觉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敢闯敢为、奋勇争先的姿态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