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迎宾社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托起居民幸福感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居民动态监测预警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等社会救助范围,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嘉峪关市雄关街道迎宾社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织密民生保障网,托起居民幸福感。


强化政策培训力度


  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培训,通过详细解读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民政和社会救助政策,有效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为促进民政工作步入程序化、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摸底排查力度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低收入人群进行全面摸底筛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访等形式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全面掌握困难群众救助需要。重点对重病、重残、“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家庭进行详细摸排,认真梳理其家庭基本情况,建立救助工作台账,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符合救助政策要求的,及时纳入救助对象,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多方位立体化开展各类救助政策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低保、临时救助政策,向群众介绍低保、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的救助申请流程,有效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今年以来,迎宾社区共摸排出60岁以上低收入家庭4户,为1户特殊家庭申请了公租房,为4户因病致贫低收入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金10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