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甘肃省检察院举办2023年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4日至9月8日,甘肃省检察院在平凉市举办2023年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薛生家出席开班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功出席并讲话,平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郁军致辞,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省检察院机关及三个分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提升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深化抓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导向,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抓手,根据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和难点,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最高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缐杰围绕“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心聚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凝聚起团结奋斗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授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薛生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需要解决的问题、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安排,对推动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省委党校张嘉选教授围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好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深刻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有关论述、当前政治建设存在的若干问题、在政治建设实践中检察机关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工作等三个方面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参观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和平凉博物馆,并到平凉市检察院、平凉市崆峒区检察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兰州、平凉、庆阳3个市级检察院从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典型做法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自觉、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来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本部门、本条线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敢为善为能为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