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省司法厅启动“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第五批)推荐命名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1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省司法厅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推荐命名“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第五批)”的通知》要求,结合厅系统“双争三比四共建”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严格按照《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明确的规范(程序)要求,积极开展“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第五批)推荐命名工作。


“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推荐命名工作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要求推荐的党支部不仅要达到标准化手册规范的基础之上,还必须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各党支部通过自主申报、审核验收、公示监督、集体审议四个程序,既考虑工作实绩,又兼顾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拟推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党支部、律师工作处党支部、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党支部、戒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为第五批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推荐对象。


省司法厅将推荐“省直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作为推动厅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一项重要措施,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学思想 铸忠诚 勇争先”专项行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