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白银市检察院出台《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暨白银检察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三年工作规划》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贯彻省检察院党组研判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推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白银市检察机关实现这一目标的思路方法,细化具体工作举措,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升白银检察整体工作水平,根据省检察院《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总体方案》安排部署,结合新时代白银检察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基本框架,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暨白银检察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三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和市检察院党组确定的“全国争影响、全省居一流、全市创品牌”白银检察工作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目标一致,都是推动全省、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期一致,都是三年左右的时间;价值取向一致,都是为了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激情,引领检察工作突破创新、跳起摸高;措施方法一致,都是将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的转变提升融入到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完成白银检察工作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是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有力抓手;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也是对实现白银检察工作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的阶段引领和鞭策砥砺。因此,将二者有机融合,互促互进、一体完成,高度契合且尤为必要。


《规划》要求,白银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方案精神,牢牢把握现代化建设主题,科学谋划、务实推进以“全国争影响、全省居一流、全市创品牌”为总目标的白银检察工作12345现代化建设工程,强化政治引领,依法能动履职,深耕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为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作出银检贡献。


《规划》明确,从“思想认识深化提高、思路重点更加明确、政治底色更加鲜明、业务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大局更加主动、队伍素能明显增强、检察管理持续优化、发展根据稳固夯实、经验做法充分展示”八大板块共计41个方面,对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暨白银检察12345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目标、理清了思路方法、细化了工作举措、压实了工作责任。在业务指标方面,要求最高检设定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中,通报指标全部达标,省检察院设定的考核指标,全部进入全省前三。在影响力指标方面,持续推进品牌创建,对工作的经验、成效、亮点全面梳理、集中宣传,力争各条线每年有工作经验在省级以上现场会推介,至少3起案例被评为省级以上典型案例,至少1项工作经验在省级以上媒体宣传推介。


《规划》强调,筑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队伍、优化检察管理、夯实基层基础,既是奋斗目标,也是推动银检业务水平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的有力保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必须严格干部培养使用,提升队伍专业素能,深化检察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健全案件管理机制,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加强检察事务管理,提供优质的管理保障;必须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提高经费保障能力,优化智慧检察建设,提供扎实的基层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