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 《甘肃省人民政府立法程序规定(草案)》 立法论证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5
字号:A A    颜色: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近日,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立法程序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草案)》)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省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和省内法学专家参加论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润莉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兰州市司法局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陆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晶主持会议。




会上,规章起草团队就《规定(草案)》的主要内容和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司法厅立法一处负责同志对《规定(草案)》的立法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行业实务工作者结合上位法和地方立法工作实际,围绕《规定(草案)》的合法性、可行性、立法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论证,对政府立法责任、程序设计、机制创新以及语言表述等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


陆燕宁指出,《甘肃省人民政府立法程序规定》是今年省政府立法计划确定的重要立法项目之一,也是我省贯彻落实新修改《立法法》的重要举措,省司法厅党委和厅主要领导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规定》的制定,对着力实现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并重并进,增强政府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司法厅主办处室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定》高质量制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