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与“镍”有约 奔赴一场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传承镍都开拓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昌实践中奋勇争先、拼搏奉献,近日,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神奇的矿‘晶’与‘镍’有约”主题党日活动。



感悟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金川科技馆,通过矿晶实物样品、模型模具、图片文字以及现代高新数字化技术手段,让全体党员在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无限魅力的同时,重温了金昌缘矿兴企,因企建市的不凡历程,了解了金川集团公司从发现矿产到不断提高开采技术,实现产量和质量提升的开拓奋斗过程和一代代的金川人创造中国镍钴工业骄傲的光辉历史。



缅怀历史


在矿山公园,党员们共同参观了金川露天镍矿老坑等矿业遗迹,在感受金昌独特地理风貌和工业文明魅力的同时,也对镍都开拓者勇战风沙、拓荒开掘,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肃然起敬。


在镍都开拓者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镍都开拓者们在一片戈壁上创建企业、建设城市的艰辛历程,瞻仰了先辈在艰苦岁月创立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各个发展时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奋斗精神。



奋进当下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镍都先辈为楷模,从创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和谐进取”的镍都精神,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法治金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