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嘉峪关公安:“党建+”模式引领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号:A A    颜色: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以“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以机关党建引领学习、队伍、业务等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坚持“党建+理论”

强化理想信念 深耕党性沃土


  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公安姓党”第一政治属性意识,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严格落实并固化局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学习强国平台、甘肃网络干部学院、青年大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等活动,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坚持“党建+廉政”

推进正本清源 激励担当作为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查短板、找问题、提建议。坚持每季度进行党建考核,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党组织的状况,围绕问题清单、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亮明底线,净化从政从警环境,确保党组织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图片


坚持“党建+党务”

精准培训固本 优化党务工作


  坚持将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聚焦党务重点和难点工作能力提升需要,积极组织基层所队党建业务骨干及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始终把支部班子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完成3个支部的到期换届选举、6个支部补选支委委员、1个新党支部的成立选举工作。同时,成立督导组对2023年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持续激发党建统领的强大动能。


图片


坚持“党建+警务”

助推融合发展 厚植为民情怀


  坚持“警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过硬党建为警务工作提供保障,以一流业绩为党建品牌增辉添彩。紧盯群众关心关注且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及各类侵财犯罪,聚力攻坚,重拳出击不断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效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安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以党建引领服务民生,大力实施民生警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公安政务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全方位便利服务。开展“送证上门、慰问上门、宣传帮扶”等亲民活动,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和帮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