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以公开促公正 用听证赢公信!武威市检察院对一起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0-11
字号:A A    颜色:

“经过评议,我们一致同意市检察院向市交通运输局制发检察建议,合力解决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规范道路交通运输执法行为。”听证员代表王建勋在听证会上表示。


微信图片_20231011100703.jpg


近日,为持续推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武威市检察院对办理的一起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不规范检察监督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听证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前期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和听证会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展示相关证据材料,市交通运输局参会同志围绕听证事项陈述了意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向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就听证事项进行询问。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以及违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评议,一致同意向市交通运输局发出检察建议,并对规范道路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可行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代表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相关问题。


听证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市检察院采取公开听证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办案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以公开听证凝聚各方共识,规范道路交通运输领域执法行为,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目的。


2.jpg


会后,承办检察官根据评议意见及其他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对检察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并公开宣告送达。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针对建议内容积极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学习,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市检察院将持续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跟进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