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举办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数字督察比武竞赛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1-02
字号:A A    颜色:

为推动《关于全面推进甘肃公安数字督察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全省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数字督察工作能力水平,高效助力甘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通过省、市两级督察视频调度系统,线上举办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数字督察比武竞赛。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生指导比赛并作赛前动员讲话。


图片


全省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按照厅党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深化数字督察实战应用,切实助力甘肃公安高质量发展。此次比武竞赛恰逢公安部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公安数字督察的指导意见》、全国各地大力推动落实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盘点和检验各地数字督察工作成效。各地参赛作品凝结了今年以来落实推进重点督察任务的心血,是各地公安机关重视督察工作、推进数字督察的一个缩影,也是对一个地方数字督察工作基础、软硬件实力和实战成效的最直观体现。秣马厉兵全国数字督察比武竞赛。通过比武竞赛,从中选拔优秀参赛队伍,予以全方位帮助指导、优化完善,力争在全国数字督察比武竞赛中获得好成绩。强化学习交流,推动理念更新。通过比赛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办法思路,从中查找认识理念和方法措施的短板不足。准确把握开展数据建模和探索数字督察技战法实质要领,真正将数字督察手段融会贯通,为推动厅党委中心工作,助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


此次比武竞赛由厅案管处、警务督察总队、治安局、交管局、法制总队分管负责人及建模专家担任评委。省厅警务督察总队全体民辅警和各市州公安局分管领导、市县两级警务督察部门民辅警分别在省、市公安局机关数字督察中心参加观看比赛。


图片


比武竞赛突出“市县主战”,14个市、州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和10个县级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大队同场竞技,立足2023年督察工作重点任务,围绕执法办案、基础管控、派出所工作、重复警情治理、“严管十条”落实、队伍管理等方面,从问题预警、漏洞排查、分析研判、工作进度、督办落实等不同角度,创建各类数据模型、数字督察技战法24个,切入点新颖多样、战果丰富,反映了市县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数字督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探索数字督察方式方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战的目的。经各参赛队现场精彩展示、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