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省法院立案管辖暨诉源治理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号:A A    颜色:

11月7日,全省法院立案管辖暨诉源治理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亢生伟作讲话。


亢生伟强调,要充分认识立案诉服工作的重要性,全省各级法院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立案诉服职能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优化一站式建设,通过积极开展“一窗集成”“适老化服务”等改革,让一站式建设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期待;要多措并举有力有效促推诉源治理,正确把握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职能定位,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以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的姿态全力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一站式建设行稳致远发展的工作动力。


图片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全面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回应司法实践需求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将有助于推动全省法院统一思想,规范立案诉服工作,进一步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切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全省14个市州中、基层法院和直属法院主管立案诉服工作的院领导、立案诉服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24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