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沙场秋点兵 练兵正当时——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合成作战指挥部门“红蓝对抗”实战比武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号:A A    颜色:

为检验全省合成作战指挥部门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深化推进“龙头警务”升级发展,11月7日至9日,全省合成作战指挥部门“红蓝对抗”实战比武活动在兰州举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毅现场巡考、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图片


此次实战比武自10月中旬启动,采取自上而下部署、自下而上选树,并以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经过市县初赛、复赛两个海选环节,每个市州选出最强战力团队参加省厅比赛。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融合多元,既有来自各警种条线的精英,也有市县实战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克服了以往此类比赛的条线单一性、局限性,更加注重合成性、实战性,通过7个科目的激烈角逐,最终9个集体和15名优秀个人脱颖而出,斩获各类奖项。


此次实战比武内容丰富,实战性专业性强,综合考察了各参赛队员理论及实战能力,实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绩的目标,既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能力,又锻炼了队伍、推动了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实战比武期间,各参赛队研判上报了高质量案件线索,支撑抓获了各类积案逃犯。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实战比武,赛出了友谊、拓宽了视野,比出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将以此次比武为新的起点,立足实战需求,锚定“龙头警务”主基调,锐意创新、实干担当,打造信息化实战应用新高地。


全省合成作战指挥部门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充分认识厅党委深化推进“龙头警务”“数字警务”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研究解决当前深化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着力打造“龙头警务”升级版。一要坚持合成之路。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化创新实践,通过系统整合、牵引带动,专注做单一警种做不了的事,实现高效联动的合成作战工作模式。二要深化数据应用。各地要坚持信息化服务实战,用数据管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实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各地要不断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锤炼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切实把实战比武的成果收获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把实战比武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