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记甘肃省司法厅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甘肃省合作监狱机关一支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号:A A    颜色:

榜样

是一面坚定信念的旗帜

是一面端身明心的镜子

更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以及厅党委“学思想 铸忠诚 勇争先”专项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奋发进取,2023年4月19日起,甘肃省司法厅推出“榜样的力量”专题事迹展播,激励厅系统广大党员干警以典型为范、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合作监狱机关一支部




2021年,获省司法厅系统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3年,获省司法厅系统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支部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围绕党建工作目标,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不断强化领导、创新思路、规范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党员队伍,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服务监狱全局的工作任务,得到监狱党委的高度认可和监区各支部的一致好评。


加强思想建设

树牢党员民警政治意识


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向先进党组织标准挺进。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根”和“魂”,发挥政治处理论研学优势,保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骨髓、融入血脉,切实让每一名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党员民警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强化党的理论学习,全力营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建设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聚焦监狱民警队伍管理、办公室工作需求,着力推动党支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党组织活动从比较“注重形式”向更加“突出实效”转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开展交心谈心,为党员疏通思想、沟通感情、纾解困惑、纠正偏差。组织开展送温暖,党员患病住院、家庭发生意外、生活遇到特殊困难时,支部及时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党员时刻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严把党员发展标准,积极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以“坚定党性、涵养德性”来引领作风建设,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经常咬耳朵、扯袖子、敲警钟,从支部抓起、从党员做起,确保职能科室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规范支部建设

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始终把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全力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向前迈进。邀请监狱党委成员讲党课、科室民警交流读书心得、组织参观教育基地、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保护环境等,积极与乡村振兴联系村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工作,有效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积极干事创业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始终把敬业奉献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首要理念,把党建与民警队伍管理、办公室督促保障、离退休干警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领全体党员民警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强化民警日常管理,加强警务督察工作,督促民警切实履行职责,提升工作效能,做好本职工作,形成以严的纪律约束民警,以严的标准要求民警,以严的制度管理民警的工作氛围。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衡量党员先进性的标尺,与挂钩帮扶的勒秀乡加门村结对共建,合力推动党员民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建工作上台阶、科学发展见成效。全体党员民警经常深入挂钩帮扶村和挂钩帮扶农户找准思路,对症下药,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