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金昌中院: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号:A A    颜色:

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为贯彻落实省法院提出的“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一体化治理”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 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法院各项工作中的警务保障作用,不断推动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理论武装

明确前行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司法警察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折不扣把院党组和上级警队任务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警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聚焦安全保障

提升队伍担当


全体干警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逢进必检”“逢物必查”和“逢嫌重检”的工作要求,在狠抓规范执法、值班备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警容风纪上下功夫,全力以赴保障法院机关办公安全,为审判执行活动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优质环境。


聚焦实战训练

强化业务技能


在全面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司法警察警用装备实战应用能力和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履职能力培养,常态化开展“实战化”练兵工作,针对审判执行实践中的常见警情和执法问题练就实用管用、一招制胜的基本功和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基本战术战法,真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聚焦规范管理

厚植执法根基


秉持“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向,建立健全执法管理和执法监督,修订完善《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规定》等5项制度,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落实到执法实践全过程,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从严治警

锻造优良作风


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以从严治警的工作基调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执法理念、执法行为、内务管理、规范着装、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建设,组织开展司法警察作风形象整顿,培养司法警察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