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年度成绩单丨临夏篇:以忠诚担当守护河州安宁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25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砥砺奋进结硕果,锐意进取谱新篇。

 

2023年,全省政法干警聚力主动创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舍小家为大家,以辛勤付出守护万家灯火;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早抓小防风险,“如我在诉”调纠纷,用忠诚担当守护了陇原儿女平安之梦。


这份年度成绩单,记录着汗水与付出,更见证着初心与使命。


凝心铸魂亮出精彩答卷,乘势而上再启奋斗征程!


筑牢平安高地 厚植法治沃土

以忠诚担当守护河州安宁


平安,是百姓之盼、发展之基、为政之责。2023年,临夏州政法系统坚持一心向党、忠诚为民,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平安建设步伐坚定有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法治力量护航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勇毅逆行,以赤诚之心温暖凛冽寒冬。


聚焦政治建设

党的领导不断强化


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将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图片

临夏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社会治理

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提高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实战化运行效率,建立“1+N”工作机制,落实“3853”工作机制和社会治理联防联控“549”工作机制,提出“三三制分层分类治理创稳模式”,推广“七彩先锋”智慧化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图片

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倾听社情民意


服务保障发展

遵循法治先行导向


加快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应用,临夏州刑事案件线上线下同步流转率持续位列全省第一。


图片

福建省委政法委考察组在临夏考察观摩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情况



打击违法犯罪

公众安全巩固提升


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陇剑”“秋风”等专项行动,创新推动“亥时行动”“午夜守护”行动,严密排查、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持续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临夏州临夏县民辅警在街面巡逻


弘扬社会正气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建立健全政法英模选树机制,集中表彰10名政法楷模;2名政法干警被授予“州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1人荣登中央政法委勇士榜,全面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图片

临夏州见义勇为工作会议暨先进分子通报表扬大会召开


全力抗震救灾

寒冷冬日温暖守护


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全州政法战线紧急抽调1800余名政法干警连夜驰援,共抢救伤员185人、转移群众14.5万余名、搭建帐篷1.2万余顶,成立“抗震前线110”临时警务室131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7件,消除安全隐患8705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临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陈家村转移受灾群众


(临夏州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