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甘肃检察:对长城保护检察监督开展“回头看”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省文物局开展长城保护检察监督“回头看”专项活动。该活动主要针对已开展监督的涉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案件,对反弹回潮典型案件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督促落实长城保护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管护机构直接责任,完善长城保护基础工作,提升长城保护管理水平,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观念。



专项活动部署后,相关检察机关立即行动,酒泉市检察院联合市文物局召开长城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制定《关于联合开展长城保护检察监督“回头看”活动工作方案》,并对敦煌、瓜州、玉门等地长城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沿境内汉、明长城遗址逐段查看,现场调查取证、交办线索;古浪县检察院突出地域特点与工作重点,依托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助力长城遗迹保护”品牌,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持续打造法律监督古浪名片。



“专项活动是对已办案件的跟踪回顾,旨在发挥公益诉讼检察横向协同履职、纵向一体化办案的优势,聚焦重点问题,挖掘一批案件线索,办理一批高质效案件,以扎实的办案成效助力长城保护工作。”甘肃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