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白银市会宁县法院立案庭:不让“薪酬”变“心愁” 诉前调解助劳动者安“薪”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A A    颜色:

“非常感谢您,您不仅解决了我的实际问题,更在我的心中播下了正义的种子。”刘某连连向调解员致谢。近日,白银市会宁县法院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雇佣刘某从事电梯维护工作,双方商定工资为1500/月,完工后,该物业公司迟迟不支付刘某工资,刘某多次催讨,物业公司仍不履行支付义务,故刘某向法院递交诉讼材料。


收到诉讼材料后,法官分析研判,认为该起纠纷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适宜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之后 ,对接流转至调解中心进行调解,调解员立即联系刘某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调解过程中,刘某激动地说:“没想到我勤勤恳恳的工作,到年前一分钱的工资都没有拿到,我真的很着急,希望尽快解决这个事情,让我安心过年。”调解员通过刘某家人了解到刘某身体患有疾病,她明白该起纠纷不仅仅是关于金钱的问题,更关系劳动者的权益,应该尽快解决。调解员耐心地和双方当事人协商沟通,对双方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物业公司当场向刘某支付了工资,二人握手言和,纠纷圆满化解。


民生无小事,守护好劳动者的血汗钱,解决好劳动者愁“薪”事,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会宁县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审判工作职能,努力构建“法院+调解”多元解纷服务格局,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以良法善治助力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