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抗震前线110”的警察父子兵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接到第三批支援积石山县地震灾区警力轮换通知时,沈武斌和沈彪父子俩都在名单里。


今年59岁的沈武斌是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大队民警,他的儿子沈彪是永靖县公安局西河派出所民警。


接到通知,没有犹豫,给家里提前准备了一点年货后,父子俩便打包好行囊,一起赶赴积石山县大河家镇。


“请各执勤点位报备今日午餐人数……”这是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沈武斌每天在群里必发的信息。


临近就餐前,他如“闹钟”一般,提醒各执勤点位组长提前报备,以便按需备餐。每天早、中、晚3个时间段,他以最快的速度把刚出锅的饭菜分发打包好,装进保温箱,第一时间驱车送往各个执勤点民辅警手中,让每名支援民辅警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


图片


沈武斌说:“对于灾区一线的民辅警而言,一碗热乎乎的饺子,就能吃得满足、丰盛。”


送饭间隙,沈武斌还不忘叮嘱儿子:“在外执行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要对家人负责,更要对灾区群众的安全尽责。”


说起自己的父亲,沈彪眼神里充满着自豪:“父亲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的领路人。”


图片


在大河家镇四堡子村中学安置点,沈彪和战友们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一起治安巡逻、入户走访、排查煤电隐患、宣讲安全知识、粘贴电动车反光条,积极协助村社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大年三十晚上,卸下一天的疲惫后,沈武斌一家人特地打开微信视频,互送祝福,互道问候,共享这难得的“团圆”时刻。


“爷爷,我想您了,要注意安全,明年我们一起过年。”听着孙女暖心的话语,沈武斌眼眶湿润了。


沈武斌表示,虽然他和儿子缺席了家里的团圆,但守护着更多人的幸福安宁,这个春节注定是特殊而难忘的。


龙年春节,积石山“抗震前线110”警务室的全体民辅警克服驻守时间长、工作涉及广、任务艰巨繁重的困难,接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持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守护灾区群众的春节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