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平凉灵台:寒假里“萌娃”别样的法治之旅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检察院以“护航成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为依托,联合团县委举办“树立法治信仰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研学活动,邀请三个社区90余名小朋友参加,助力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该县检察院检察官带领孩子们依次打卡“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院史馆、公开听证室等区域沉浸式体验司法机关的庄严与神圣。孩子们通过情境模拟、录制普法视频、感受沙盘游戏、观看法治教育图片和警示视频,并参与有奖问答,在互动学习中提高防范不法侵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五颜六色的画笔,挥笔涂色,同绘法治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五彩斑斓的画作跃然纸上,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心、灿烂的笑容、绚丽的画卷展现出对法治的热爱和憧憬,活动在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