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定西临洮:网格员两小时故事——小角色 大形象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号:A A    颜色:

“大爷,你手机上来的陌生链接千万不要点开,现在好多都是诈骗的。”“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冬季了,你要让生炉子的房间保持通风。”“大哥,家里都好着吗?邻里有没有矛盾?”“今年收入怎么样?家里有经济困难吗?”......定西市临洮县窑店镇大坊村网格员兰志宏每日工作从网格巡查入户开始。


图片


兰志宏是大坊村支书主任一肩挑,也是大坊村的专职网格员。自担任网格员以来,他每天的工作就从“陇情e通”APP两小时的巡查打卡开始,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要以服务者的心态去帮助群众,发挥好网格员“八员”职责。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网格,查看是否存在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没有登记的流动人口出入;通过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


当入户走访兰家坪社群众时,有十几户群众提到农用机器到不了田间地头的问题比较突出。兰志宏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到村两委,村两委立即召开研究拓宽兰家坪社农路会议,解决车辆到不了田间地头的问题。因了解到拓宽农路需要占用一户群众的一段花园围墙和地头的情况后,他主动与村两委联系,到该农户家里做思想工作,并组织群众开了社员会议。在他们多次的协调下,终于做通了该户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后终于拓宽了兰家坪的农路,解决了群众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挥了网格员的协调作用。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兰志宏每天抽出时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逐字逐句进行全面学习,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


图片


工作中他努力做到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发挥出“小网格”的巨大能量。像他们一样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完成各项网格任务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