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同商共议齐努力 诉源治理共担当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号:A A    颜色:

为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建设,奋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调对接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2月20日,由白银市白银区委政法委员会牵头、区司法局协助、区人民法院主办的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在综治中心召开,邀请辖区内律师事务所、银行、信用社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出席会议。


1.jpg


会上,白银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郭树宏就调解员培训,建立律师事务所、银行同调解员直接对接的“一对一”工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使矛盾纠纷的化解更灵活、更简便、更高效。推进诉调对接的“调”向前延伸,实现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就地解决。


2.jpg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建表示律师事务所要加强同调解员的沟通交流,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以及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源头、在萌芽,着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加强联动配合,提升综治中心实战化成果。


3.jpg


会后,与会人员就诉源治理工作中拓宽调解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提增调解质效等方面的问题同郭树宏法官进行探讨交流,调解员与律师,银行工作人员建立一对一微信联系,方便信息通报共享,确保后续工作的及时对接。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寻诉源治理联动模式,不断扩大诉源治理“朋友圈”。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的纠纷化解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