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春节印记丨监狱里的“烟火气”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号:A A    颜色:

春节,是中国人最在乎的节日。无论家在何方,无论身处何地,传承了千年的习俗总有着唤起憧憬的力量。这是既是对过往的总结,也承载着未来的新生,每个人的心底总有着对新年的期盼。


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春节期间甘肃监狱里的“烟火气”~


挥毫泼墨 春联寄语


福字是对新年的希冀,春联传递出喜庆和祝福,一句句寓意向阳而生、吉祥如意的祝福赋之笔端,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写满了对新春的祝福和迎接佳节的喜悦。




张灯结彩 装扮狱园


监内张灯结彩来迎接甲辰龙年,灯光的“淡妆浓抹”、在彩饰的“光影交错”下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色彩变幻,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





暖心膳食 “家”的味道


刚出锅热气腾腾的饺子,色香味俱佳的菜品依次摆放,让春节坚守岗位的民警暖胃又暖心,吃出“家”的味道。




舞龙舞狮 贺岁送福


春节期间,各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舞龙舞狮闹新春活动,声声锣鼓敲进了每个监区庭院,宣告了对来年改造的坚定信心,合着新春的旋律,踏着新生的步伐,在欢天喜地的鼓声中,舞出了蜕变的喜悦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