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A A    颜色: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  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是省委领导全省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定,对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全省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四)加强对全省政法工作的督查,调查分析全省社会治安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实施工作。

(五)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和提出全省政法工作的重大措施和意见,及时向省委提出建议;参与有关法律法规的起草、修改工作,及时提出立法建议。

(六)建立完善扫黑除恶斗争制度机制,指导推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舆论宣传、督导考核、表彰奖励和责任查究等。

(七)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八)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九)组织研究全省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十)指导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省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代管甘肃省法学会、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关内设机构

机关内设机构15个: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安全处、执法监督处(信访室)、法治处(省司改办)、干部处、宣传教育处、扫黑除恶工作指导处、综治督导处、基层社会治理处、维稳指导处、案件线索管理处(信访室)、涉藏维稳工作处、信息技术管理处等。另设政治部、机关党委。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1个:甘肃省法学会。


(三)直属事业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1个: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4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2024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0,111.24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非财政性单位结转结余;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转移性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20,111.2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04.73万元,占87.0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上年结转收入2,606.51万元,占12.96%;

其他收入0万元。


图1、收入预算构成

1.png


(二)支出预算

2024年支出预算20,111.2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其中:基本支出3,096.73万元,占15.40%;项目支出14,408.00万元,占71.64%;上年结转收入2,606.51万元,占12.96%。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04.7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50.2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88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6.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5.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1.68万元。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


图2、支出预算构成

2.png

(一)基本支出

2024年基本支出3,096.73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116.19万元,下降3.6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压减办公经费。

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546.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支出550.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7,408.00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650.00万元,增长9.62%,增长的主要原因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按政策增加智慧政法项目经费预算。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保障运转经费8个,主要是其他预算项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经费、省法学会专项经费、省见义勇为基金、铁路护路联防经费、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政法维稳工作专项补助、政法系统应用平台项目专项经费。

其他项目1个,主要是智慧政法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二期)。


(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2,247.82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73.62万元,下降3.17%,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压减办公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528.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250.00万元,下降32.13%,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压减办公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机关服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174.47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17.77万元,增长11.3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机关服务运行成本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9.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减少此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00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2,000.00万元,增长100.00%,增长的主要原因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按政策增加智慧政法项目经费预算。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4,88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00.00万元,下降2.01%,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压减其他项目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000.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紧日子政策,从严控制经费预算,减少此项支出,减少项目预算。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30.36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4.57万元,增长17.7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退休政策,2024年退休人员数量及工资数增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33.66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25.93万元,下降9.99%,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92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0.32万元,下降9.88%,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88.09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74.98万元,增长571.93%,增长的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总额减少。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4.49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85.27万元,下降95.00%,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总额减少。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73.2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4.05万元,下降16.10%,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总额减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241.68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5.32万元,下降2.15%,主要原因按照人员调出和退休等原因核算后,2024年在职人员数量减少。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196.99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0.7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5.00万元,与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从严控制出国出境事项,预算不增加。

2.公务接待费21.05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0.21万元,下降0.99%,下降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0.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5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94万元),公车购置费较2023年增加50万元,原因是省综治中心成立后未购置公务用车,2024年申请购置车辆,公车运维费较2023年预算减少50万元,减少3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用车成本降低。


(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255.48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70.57万元,下降21.64%,下降的主要原因按照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预算,压减培训费预算。


(三)会议费预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24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84.00万元,下降25.93%,下降的主要原因按照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预算,压减会议费预算。图3、“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支出预算构成


图3、“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支出预算构成

3.png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4,227.37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365.20万元,下降7.95%,下降的主要原因从严控制,压减经费预算,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00.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7.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53.00万元。

2024年,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579.1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预算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0辆,价值381.37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1736.89万元。2024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97.07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4年本部门不涉及非税收入,2024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铁路护路联防项目

1、项目概况:主要职责是维护铁路治安持续稳定,预防和处置摆放路障、击打列车、牲畜上道等影响列车安全行驶问题;组织开展涉路矛盾纠纷及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问题和安全隐患

2、立项依据: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转批省综治委关于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意见报告的通知》(甘政发〔1994〕12号)

3、实施主体: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及甘肃省综治中心

4、实施周期:每年按照年度预算进行实施,并组织考核,汇总结果

5、实施计划:通过将专兼职队员劳动报酬与其岗位职责履行工作完成情况相结合进行考核发放,考核覆盖率100%;将全省各市县区路外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作用发挥、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作用发挥与年度工作相结合进行考核, 考核率100%。

6、年度预算安排:按月考核发放全省344名专职护路队员劳动报酬每人每月2900元全年共1197万元;

分承包区段标准560-960元不等,按季度考核发放全省741名护路线格员承包费,全年共需638万元按照国家社保政策规定,为全省365名专职护路队员缴纳社会保障金缴费需550万元;                                                                      

7、预期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力度,通过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2024年,部门管理转移支付7,000.00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00.00万元,下降1.41%,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他项目经费预算减少100万元。

1.一般性转移支付7,000.00万元,具体项目有:

(1)其他预算项目300.00万元;

(2)国家司法救助资金200.00万元;

(3)其他预算项目5,900.00万元;

(4)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监护工作“以奖代补”经费600.00万元。

2.专项转移支付未安排。

3.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未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我们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3年度,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单位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10个,按规定随年度预算一并公开项目10个,公开率为100%。

2.绩效运行监控情况。2023年7月,组织开展1-6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0个,占本单位项目的83%。截至7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0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是:无。开展1-9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0个,占本单位项目的83%。截至10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0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是:无。绩效运行监控在单位内部通报整改情况:不涉及。

3.绩效自评开展情况。2023年度,组织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共10个,其中,单位整体支出1个,项目支出7个,转移支付项目3个,绩效自评覆盖率为83%。绩效自评结果随单位决算报送财政和随决算公开情况:随同决算公开。

4.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根据2023年度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情况,当年盘活财政资金37万元,2024年度增加单位预算项目1个,增长率10%。同时对政策和项目资金管理作出调整的1个。


(二)2024年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4年,纳入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其中,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围绕单位管理、履职效果、能力建设三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13个、三级指标33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围绕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70个、三级指标117个。各项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反映发展与改革事务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反映上述款项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公共安全支出(类):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有关事务包括武装警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监狱、劳教、国家保密、缉私警察等。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3、科学技术支出(类):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2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包括科技奖励支出等。

2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2、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3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37、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3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0、转移性支出(类):反映政府间的转移支付以及不同性质资金之间的调拨支出

41、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反映政府间一般性转移支付。

42、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公共安全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公共安全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支出。

43、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反映政府间专项转移支付。

44、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一般公共服务(项):反映下级政府收到的上级政府的一般公共服务专项补助支出。

45、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公共安全(项):反映下级政府收到的上级政府的安全专项补助支出。

4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47、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48、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49、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50、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1、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52、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53、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54、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55、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6、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职工探亲旅费,困难职工生活补助,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不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报酬及社保缴费,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5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5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5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6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6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6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6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6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物业管理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6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6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因公出国(境)费用(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6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6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租赁费(款):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6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会议费(款):反映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7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7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7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委托业务费(款):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7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7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7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交通费用(款):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7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7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离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8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8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反映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8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反映用于农田设施、道路、铁路、桥梁、水坝、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86、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类)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款):反映政府用于信息网络和软件方面的支出。如服务器购置、软件购置、开发、应用支出等,如果购置的相关硬件、软件等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不在此科目反映。

87、资本性支出(类):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88、资本性支出(类)办公设备购置(款):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89、资本性支出(类)大型修缮(款):反映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允许资本化的各类设备、建筑物、公共基础设施等大型修缮的支出。

90、资本性支出(类)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款):反映用于信息网络和软件方面的支出。如服务器购置、软件购置、开发、应用支出等,如果购置的相关硬件、软件等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不在此科目反映。

91、资本性支出(类)公务用车购置(款):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

2024年02月26日

 

附件:

1.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doc

2.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