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张掖公安: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号:A A    颜色:

“祁连1号”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安机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趋严趋紧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对敏感时段、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主动作为,强化辖区安全管理防范,全力筑牢平安防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好先手棋 强化治安防范工作


依托“一标三实”平台,紧密结合本地治安实际,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单位等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楚、台账齐全、动态掌握。对行业场所查硬件设施、查安全隐患,查安检设备,查消防器材等;按照“谁经营、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采取定期与突击临检相结合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重点整治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常见违法犯罪特点,协调警力增加安保人员部署,采取武装巡逻、定点守护等方式,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防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640 (2).jpg


打好主动仗 确保辖区绝对安全


以“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为主题,充分挖掘警力资源,有效开拓各界渠道,组建各社区、各行业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反诈志愿者宣讲队,进一步壮大宣传队伍,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分析案件发生的规律特点,针对家庭纠纷、婚恋纠纷等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深化“警网融合”, 有效落实 “警调对接”“四方对接”机制,优化“提包警务”“三色文件夹”“五簿警务”等工作模式,完善“红哨子”“金舌头”“邻家小院”“四色分级、四级化解”等调解品牌,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60余起,化解率为97.5%,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最大限度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


640 (1).jpg


趋严趋紧 提升工作效能


切实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瞄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治安问题,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突出夜间巡防,主动护航夜间经济发展,特警、派出所加强夜间KTV、酒吧、烧烤摊等重点场所密集路段治安巡逻管控,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开展行业场所治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明确集中整治目标,严把关口、察微杜渐、务实作为。切实整治和消除旅店业的安全隐患,并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打击行业场所容易滋生的“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风气。1月以来,全市立案侦办涉赌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抓获参赌人员40余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67起,查处违法行为人33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