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嘉峪关市检察院与行政执法单位共商行刑衔接工作新思路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号:A A    颜色:

为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衔接配合,2月23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更好开展新的一年安全生产、生态环护、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领域行刑衔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对行刑正向衔接和反向衔接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要求、理清思路。城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年来办理的安全生产、污染环境、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有关案件情况,并就上述案件涉及的司法理念、政策法规和司法解释的修改变化情况进行了解读。与会行政执法单位负责同志就近年来行刑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与检察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


  此次座谈会还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完善行刑衔接案件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沟通协调、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共同推进今年行刑衔接工作顺畅、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