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酒泉公安:公安题材纪录片《小城大爱》展现最真实的警察故事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公安题材纪录片《小城大爱》在酒泉文旅频道、酒泉综合频道首播后,陇原剑、甘肃公安新媒体矩阵等多个省、市官方主流媒体纷纷转载转播,累计观看量达50余万,引起全警热烈讨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受到各界高度评价。该纪录片由酒泉市委宣传部指导、酒泉市融媒体中心历时半年拍摄制作完成,共分五集、总时长35分钟。



图片


该片以“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全省青年文明号”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为主角,分别以《派出所的夜生活》《派出所的年轻人》《群众无小事》《温情的责任》《传承》为题,从“亲历者”的角度,记录了东城关派出所维护社会治安、处理危急事件、解决群众困难的精彩过程,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瞬间,全方位展示基层派出所民辅警真实的工作状态,揭秘东城关派出所传承的独特精神密码,全面感受他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的感人故事。


图片


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作为酒泉市成立最早、管辖人口最多、治安状况最复杂的一个基层派出所,成立于1950年,现有民辅警44名,其中党员17名,按照“两队一室”警务模式开展工作。辖区面积6.2平方公里,实有人口61000余人、各类行业场所3000余家,是酒泉城区三产最集中、日均人流量最大、接处警数最多、人均工作量最大的派出所。建所以来,东城关派出所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所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压奋进,现已成为肃州城区“辖区人口最多、社会治安难度最大、但治安状况最好”的派出所。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多次获评甘肃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模范公安派出所”“公安战线廉政爱民先进集体”等荣誉,2022年两次荣立省公安厅授予的“集体二等功”,2023年4月被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6月被肃州区委评为肃州区“先进基层党组织”、7月被评为全省“青年文明号”、12月被省公安厅评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图片


这座有着74年悠久历史的派出所,把“走进人民大会堂、典型身边出典型”作为荣誉追求和光荣传统,多年来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王德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薛奎邦,党的十八大代表晁亚玲、党的二十大代表康丽等先进典型,实现了“一个基层派出所、两名全国党代表、五进人民大会堂”的里程碑式荣誉。传承,忠诚,奉献,是东城关派出所这个先进集体不变的精神,它像一座矗立不倒的坚强堡垒,无私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定祥和。


图片


榜样引领,催人奋进。为持续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热潮,酒泉市各县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组织收听收看该纪录片。“短短五集,讲述的是最真实的一线公安工作和基层民辅警工作的辛酸和不易,最能触动心弦的就是这份真实感!”会场中一位民警感叹到。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向东城关派出所看齐,以先进集体、优秀民警为榜样,在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以更高标准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更硬措施守护人民群众安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酒泉公安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