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院长接访零距离 倾听民声解民忧——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A A    颜色:

qzfy.jpg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根据上级法院要求,结合本院信访工作实际,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于2024年3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院长接访月”活动。


3月1日当天,秦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敬阳便投身到接访工作中,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协助解决群众忧愁难题。接访中,张敬阳认真倾听了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及相关诉求,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释法析理,用简单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来访人员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对其提出的问题从法、理、情等多方面进行解答,对其在案件和法律法规认知上的偏差误解予以纠正释明,为来访人员排忧解难。


在面对某银行代理人来访称其银行相关案件较多,希望能加快审理进度,加大执行力度的诉求,张敬阳现场办公,联系了相关庭室负责人,了解了办案进展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妥善解决了来访人员的诉求。接访过程中,当事人均表示满意,并对法院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


今后,秦州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院领导常态化接访制度,全面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有效化解涉诉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