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天水市张家川县:聚焦新使命 落实新要求 奋力开创张家川政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A A    颜色:

2024年,天水市张家川县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抓牢抓实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深入贯彻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深入推进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净网”行动,有效防范化解涉房地产、涉众金融、教育、医疗、劳动关系等重点领域风险。


始终坚持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紧扣“主动创稳提质增效”这条主线,坚持以“八个一”(一个窗口优服务、一张地图汇基数、一支队伍聚合力、一套机制解纠纷、一条短信划重点、一个办法兑奖惩、一体调度强管理、一篇报告判形势)为抓手,持续推进服务保障群众、畅通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三条线”协同发力,进一步提升综治中心、网格管理、“三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和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力争实现“五个有力”“十个不发生”,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始终坚持护航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法治张家川、平安张家川建设,主动融合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执法司法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抓好法律明白人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秩序竞争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抓好“四件大事”“六项任务”,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积极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政法干警业务水平;选树一批政法楷模,完善落实职业保障和关心关爱等从优待警政策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惩治司法腐败,驰而不息纠治作风顽疾,持之以恒落实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