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金昌市紫金花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成立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强化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引领效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树立金昌女律师良好品牌形象,扛起女律师责任和担当,立足民生、关注社会,持之以恒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近日,在金昌市司法局倡导下,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积极行动,成立“金昌市紫金花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积极致力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图片


“金昌市紫金花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由13名社会、公职、公司、援助女律师自愿加入组建,主要任务是:为妇女及家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配合党政机关、妇联组织妥善处理妇女及家庭突出矛盾和群体性事件,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承办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案件。


团队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妇女儿童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普法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工作的开展,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帮助。


 下一步,“金昌市紫金花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将围绕“普法宣传、乡村振兴、维护权益、矛盾化解、法律援助、慈善活动、营商环境”这七大方面开展好工作,传递“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为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