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3月1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政治自觉,推动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此次对《条例》从总体要求、执纪对象、领导责任、空间范围、监督阶段及执纪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近年来,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明显实效,但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对此,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抓好《条例》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


——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严明纪律推进政法领域党的自我革命。


——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结合“铸忠诚警魂”活动,认真研究谋划,根据具体实际精心组织实施。


——要从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清醒认识全省政法领域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运用好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严肃查处政法干部和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


——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重点完善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制约监督制度和纠治“四风”制度,从管权管事管人出发,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源头预防,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篱笆”。


——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委班子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委机关和全省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会上,徐永胜、唐盛利、杨学鹏、孔祥仕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