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天水中院召开2024年全市执行局长述职暨执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A A    颜色:

3月13日上午,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全市法院执行局长述职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正兴主持。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对2023年执行工作进行述职并作表态发言,市中院对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szyzx01.jpg


张志利指出,2023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立足主责主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执行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新的一年,全市法院要紧盯“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szyzzl.jpg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市法院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同级党委、政法委汇报执行工作,争取更多支持。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坚决克服“重审判轻执行”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将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要深化管理制度。大力推行以“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为内容的“三统一”管理机制,实现各法院信息互通有无、行动相互配合、工作步调一致。


聚焦中心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要根据省法院“743”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执行风暴”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工作,护航发展大局,彰显司法担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深化运用“四个三”做法,不断增强法企对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大涉金融案件处置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充分运用“一拍即得”“以调促收”等新方式,提升金融风险化解效率。要深入推进主动创稳,扎实推动“四创”行动,实现理念转变、机制创新、作风改进。要穷尽措施方法,大力提升执行效果,以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勇于争先进位 提升案件质效


紧盯落后指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定向爆破,实现“后进”变“后劲”。要坚持指标导向,紧盯26项考核指标体系中与执行工作相关的四项主要指标,吃透标准,对标对表,谋细抓实,全力推动执行质效指标不断提升。要盘活执行资源,不断健全完善“法院+”联动机制,盘活执行要素,凝聚执行合力,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打破执行壁垒,有效破解难题。要抓好通报调度。重点执行指标要实时监管,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季评估”机制,各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每天关注、每周研判、及时调度。


加强队伍建设 锻造执行铁军


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开展执行工作的重要保障,努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执行铁军。要改进司法作风,以等不得、慢不得、要不得的紧迫姿态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转身落实的精神,对每项工作明确时限、跟踪落实。要提升干警素能,扎实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行动,积极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锻造专业性、复合型执行人才,不断提高执行干警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深化从严治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面落实“十个不得”,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优良作风。


市中院纪检组、审管办、行装处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县区分管领导、执行局长及内勤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