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政法文化 | 五凤街的樱花开了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散文随笔

陇南市司法局立法备审科  李鹂


我没有那么多故事,但是我能感悟这个时间一切的悲与喜,爱与愁,不是说我有多伟大,只是我有着感同身受的生命无奈与失落。


图片


五凤街的樱花开了,粉白的、小小的花朵缀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白粉中略带些淡绿的花蕾正坐在枝丫上巧笑嫣然;有的刚刚绽放,在花枝中探出头来欲语还休;还有的已经怒放,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叽叽喳喳地,整个街道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图片


街道两旁一树树的繁花似雪非雪但胜雪,金黄色的阳光透过花朵之间的缝隙洒落下来,照的人暖洋洋的。浅浅抬头的瞬间,枝头的粉白如云雾一般填补着蔚蓝的天空,整个人已被明媚的春光环绕。


图片


一阵微风轻轻徐来,落英缤纷,片片粉白像雪花一样翩翩落在头上、肩上,心也在此刻灿烂成一树樱花,在这大好春光里肆意绽放。


图片


走在樱花道上,耳边是声声花开,鼻尖仿佛萦绕着淡淡花香。想要趁着花期,约三两好友,跟这美丽的樱花来个合照;想要周末回家,带着家人踏青春游,尽情享受美好的春光;想要在这午后静静地看着花开,伸手接住随风飘落的樱花雨……


图片


“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趁着春光还在,趁着花期未过,藏一枝春意在心里,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实干笃行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三省吾身中砥砺前行,渴盼自己又能在下一个花期继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