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3月2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讨论有关文件,谋划部署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刘长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劲用力,不断增强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法学理论研究,围绕敦煌丝路法学、南梁红色法学、民族地区法学,深入调研,形成一批有高度、有质量、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依法治省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会议要求



——要推动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结合主动创稳创新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对中央部署的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督察等重大任务,要盯紧抓实,一项一项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把每一件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形成可量化、可感受、可考评的工作成效。要积极推动市、县两级结合本地实际,选准“小切口”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步组织实施,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要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链条发力,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做好诉调对接,攻坚化解现实矛盾问题,突出解决当前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开展“积案”“挂案”清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


——要加强法治督察,坚持以问题线索开路,突出督察重点,改进督察方式,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着力解决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督察权威和实效。